万亿村党小组助农民增收致富

 日前,庄河市荷花山镇万亿村产业型党小组的党员们又聚在一起,围绕近期全村的香菇生产情况和下一步的香菇产业发展畅所欲言。记者了解到,万亿村党总支通过成立产业型党小组,让党员们嗑往一处唠,劲往一处使,带动农民脱贫增收。

万亿村产业型党小组成立于去年4月,以党建引领产业,吸收致富能手、党员带头人为产业型党小组成员,设岗定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扭转“等靠要”思想,积极发展设施农业项目,富民强村,实现早日脱贫。党小组每个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议,专题研讨发展设施农业相关文件、措施。同时深入大棚和田间地头,帮助农户科学种植、农产品销售等。目前该党小组共有8名党员,大家结合自身特长,积极为农户提供香菇、草莓、葡萄、樱桃等技术指导和销售联络等服务,深受农户欢迎。朱学德一家是低收入户,是今年该村新加入大棚生产的农户之一。正是在村产业型党小组的引导下,他开始了大棚香菇的种植,也有了可观的收入。

据悉,荷花山镇下一步将以万亿村产业型党小组为模版,在镇属其他5个村党总支下建立产业型党小组,让党员扛起脱贫攻坚的大旗,成为群众致富路上的领路人。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