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6月30日上午,庄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市文化馆举行。副市长田亚仁,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等部门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为了更好的发挥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在全市文化事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切实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运转效率,市委、市政府进一步理顺了“三馆”体制,成立了庄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为宣传党的政策、繁荣群众文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文化传播与文创产业发展;组织公共文化服务、文化艺术演出;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民俗民间文化和科学文化普及等活动;开展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针对文物图书等收集研究和宣传工作以及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领导在致辞中希望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积极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努力弘扬传统文化,搞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整理、传承工作;大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加强文艺人才的挖掘培训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为满足老百姓多元化的文化需求做出贡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