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首个以烈士名字命名的希望小学揭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 为了纪念都元和烈士诞辰90周年、牺牲70周年,6月29日,辽宁省首个以烈士名字命名的红色希望小学——都元和希望小学,在我市兰店乡揭牌。 都元和烈士的亲人,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副市长姜彦出席活动并致辞。

今年3月6日是战斗英雄都元和烈士牺牲70周年,4月10日是都元和烈士诞辰90周年。都元和烈士不仅是人民的英雄,更是庄河人民的骄傲。都本有先生作为都元和烈士的侄子,多年来十分关心关注家乡的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此次慷慨捐赠30万元用于改善兰店乡中心小学办学条件。

当天,揭牌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始,学生代表为嘉宾佩戴了红领巾并献词。相关部门向都元和希望小学进行了捐赠活动。市教育局向都本有先生颁发了名誉校长聘书。姜彦在致辞中要求广大教师铭记社会各界的关爱,永远牢记初心与使命,甘于奉献教育事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勉励同学们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刻苦学习,立志成才,长大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