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代表工作室建设现场观摩会

6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于昌盛街道举办“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现场观摩会,进一步动员各乡镇(街道)人大建设好、利用好“人大代表工作室”的平台,全面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祝宝华、吕延青、巩向日、李大江参加了观摩会。会议由祝宝华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昌盛街道高屯社区、打拉腰社区、张屯社区和昌盛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情况,同时听取了昌盛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总体情况介绍。

会议指出

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代表是宪法法律明确的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建设好“人大代表工作室”是提升地方人大工作上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积极作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的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

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认识,对标先进,不断提升“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水平。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把“代表工作室”建设成为代表学习交流提高的“加油站”,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国家宪法法律的“阵地”,联系选民的“渠道”,服务群众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代表履职和人大工作上水平,为庄河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