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领导暗访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7月1日,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市委副书记王庆,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企业、宾馆、医疗机构、商超等公共场所,暗访检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看问题、查漏洞、找短板,以切实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持续向好态势。

当天,王庆一行先后来到台鑫冷库、市体育馆、大世界农特产品市场、御花园小区等,对各场所健康监测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企业和公共场所能按规定认真执行测温、扫码、消杀、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但个别场所尚存在一定的不规范现象,需及时加以整改。

王庆指出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和大连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王庆强调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必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商户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无死角。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生活服务场所要严格按规范执行消毒、扫码、戴口罩、测体温、勤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既要在精准管控上下实功夫,又要在精细管理上下苦功夫,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