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政协视察我市学前教育工作

7月10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我市部分乡镇幼儿园,对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于德才,副主席刘玉全、管红丽、马力等参加了视察,副市长姜彦应邀参加了视察活动。

当天,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大营镇中心幼儿园、塔岭镇中心幼儿园以及青堆镇中心幼儿园等,随后在青堆镇召开了“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协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五位委员围绕本次协商主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领导就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与委员们进行了诚恳的交流和积极回应。

会议指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公益、普惠、持续、优质”和“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发展方向和教育理念,全市学前教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

要坚持办好教育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强化认识、加大扶持,推动幼教普惠化程度再提高;要整合社会资源配置,凝聚合力,强化监督,实现幼儿教育资源再扩张;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优化保障、搞好培训,促进师资队伍素质再提升;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特色、提升内涵,与时俱进推进教育理念再创新。

会议强调

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缩小城乡幼教差异。要全面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手抓、两不误。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持续关注我市的幼教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