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岭镇“特别高考”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近日,徐岭镇组织镇党政领导、各村领导、第一书记、典型屯村民组长等,开展了一次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拉练检查活动,对全镇10个村的24个典型屯的整治工作进行了检查,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徐岭镇各村各屯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如今已取得了明显成效,村道和主要巷道旁没有了乱堆乱倒现象,各村普遍进行了道路和村屯绿化美化,村屯面貌焕然一新。本次拉练检查中,各村采取的党员干部带头栽花种草、最美庭院评比、强化环境整治宣传,以及加大保洁员考核监督、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做法,在各村村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与自身比,看到了变化;与其他村比,看到了差距。在肯定成果的同时,大家更对各自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观摩活动结束后,大家对10个村屯容屯貌、“三堆”清理整治、保洁清理、屯中美化情况等进行了评比,镇领导对整体情况进行点评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村通过互相参观学习,主动向先进村看齐,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各村表示,要以本次观摩拉练活动为契机,增强主动意识,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具体措施,加强示范引领,共建美好家园,推动全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