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庄河发展  赞家乡变化 | 庄河市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重点项目和城市建设

7月14日,市委组织部组织我市副市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专程参观考察了我市重点项目和城市建设情况,让老干部们更好地了解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同时积极发挥余热,为庄河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委副书记王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志勇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盛夏的庄河大地,到处是火热的建设场面,到处充满了勃勃生机。当天,老干部们先后实地参观了庄河城区的建设大街西延工程,北黄海经济区的大连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大连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庄河海绵城市第五汇水片区项目、城东污水处理厂,以及栗子房永记水库光伏发电项目等。

一路走来,尽管酷暑难耐,但老干部们个个精神矍铄。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介绍,且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各处详实规划建设及发展情况。一个个规模宏大、场面壮观的建设项目,让老干部们情绪高涨,非常兴奋,大家从中切身感受到了近年来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原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晓黎由衷地感慨道:“这次参观考察,我们感到特别高兴,庄河已由传统思路向新兴产业模式发展,特别是科创教育、文旅康养、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更是潜力巨大,让我们对庄河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和信心。”“市委市政府每年都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城市建设,庄河真是年年有发展,年年有变化,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路网建设,发展速度都很快,真是一张规划蓝图绘到底啊。”原政协主席赵兴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重点工程建设正酣,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看到庄河的发展思路如此清晰,各项措施扎实有力,老干部们倍受鼓舞。参观考察中,老干部们对近年来我市重点项目和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项重点项目和城市建设乘势而上、加快推进,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同时大家还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关心和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一如既往地为庄河经济社会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切实发挥好余热,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庄河贡献出自己应有力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