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第三十四次调度会议

7月28日下午,庄河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吴澜主持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第三十四次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总指挥部第14号令和大连市防指有关工作要求,就当前庄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庄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谢德洋出席会议并做了工作部署。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当前庄河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汇报,通报了第十五轮疫情防控综合督导情况。

吴澜指出

当前是疫情防控最紧要关头,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全力应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按照省防指14号令精神和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代省长刘宁在大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有关部署与要求,坚定信心、沉着应对,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作用。

吴澜要求

● 要全面筛查,应检尽检。按照“市级统筹、突出重点、分批实施、安全有序”的原则,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科学组织力量,突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 要严字当头,精准管控。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省总指挥部的要求和规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严的措施、快的行动遏制疫情蔓延。

● 要科学引导,群防群控。针对疫情变化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情况。

● 要压实责任,联防联控。坚持全市上下一条心、一盘棋,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安排,抓紧抓实抓细专业面防控、社会面管控和个人防护等各项常态化措施。

吴澜强调

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和在吉林考察时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谢德洋要求

在未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部门单位必须把防控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立足于防,全面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要通过四方责任的履行到位,确保对疫情做到第一时间处置,高效做好密切接触者的排查、转运、隔离和检测,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通过有效、有序、有力的组织,提升采样效率;关于冷冻海产品的防疫,包括流通环节的防疫,市场监管、科工、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对于经营性场所的监管、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城乡社区村屯的防控,要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庄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通过云视讯系统收视收听会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