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8月5日,市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贵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志勇宣布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副书记王庆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吴澜对我市第九轮巡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

吴澜指出

第十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大连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澜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我市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将巡察纳入融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围绕“三个聚焦”深入开展监督,准确把握市县巡察的新内涵、新方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树立同向思维、坚持同向联动,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协作,推进监督融合;市委巡察组要坚持用好政治巡察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加强改进整改监督,做好“后半篇文章”。

吴澜要求

全市巡察干部要继续弘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坚持严巡实察不手软、发现问题不停步、形成震慑不松懈,以政治巡察的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各市委巡察组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市委巡察办要强化服务保障,确保防疫、巡察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巡察工作“双丰收”。

会前,市委召开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以及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并对第十轮巡察工作作出安排。

按照计划安排,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将对我市的2个市委工作部门、4个政府工作部门、3个市委所属事业单位、3个政府所属事业单位、1个街道(明阳街道)等13个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对光明山镇、昌盛街道进行巡察“回头看”;对光明山镇所辖13个村、昌盛街道所辖6个社区、明阳街道所辖的16个村2个社区等37个村(社区)进行延伸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十轮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