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委书记吴澜带队到广东等地招商引资

炎天署月,铄石流金。2020年7月15日-20日,庄河市委书记吴澜一行,赴上海、广东招商引资,分别会见了中国大唐海洋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广东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深圳禾望电气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公司等企业领导。大连北黄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孔祥东、市发展改革局、市商务局、大连北黄海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大连黄海港务有限公司等领导参加了招商活动。

7月16日,吴澜一行在上海会见了中国大唐集团海洋能源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奕和总经理胡永生,双方就共同快速推进庄河海上风电1号风场项目,确保2021年底全部并网达成共识。

7月17日下午,吴澜一行在广东省中山市会见了广东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卫。双方就风电主机设备、智能电气设备、太阳能设备销售等相关业务以及投资开发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洽谈。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将在大连北黄海经济开发区注册企业,将所有销售到庄河项目的风机税收缴纳到经济区。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海上风电的领导者。业务涵盖风能、太阳能产业,致力于大兆瓦风电机组开发。双方将在海上风电、海水淡化、储能电站、洋流发电、EPC、风电主机漂浮式、风电主机设备、智能电气设备、太阳能设备销售等相关业务以及投资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为确保双方合作顺利,双方同意建立协商交流机制,通过双方领导定期互访等形式,共同推进项目的开发与建设。各自落实相应职能部门负责组织与协调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和沟通,协商解决合作中的有关问题。

7月18日,吴澜一行在广东湛江市考察了湛江港和亿龙矿产开发有限公司,并助推由廉江市东兴硅质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庄河硅质材料产业基地项目。

7月19日上午,吴澜一行前往广东东莞鑫峰机械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目前正在庄河投资兴建新益鑫井道内升会机项目。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快该建设项目,力争按期竣工达产。

7月19日下午,吴澜一行在广东省深圳市会见了深圳禾望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玉,副总裁蔡海涛,并参观了生产车间。禾望电气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风力发电产品、光伏发电产品等,是国内新能源领域最具竞争力的电气企业之一。双方表示,要在庄河海上风电项目的设备供应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

7月20日中午,吴澜一行在深圳拜见了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杨长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施兵,中广核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张超群,双方就共同推进庄河海上风电V号风场建设进行了洽谈。双方表示,在国家能源政策的指导下加强合作,加快推进庄河海上风电V号风场项目的开发建设。

吴澜一行赴上海、广东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将积极推动我市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及配套产业落地。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