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博力到庄河市基层联系点调研指导党建和扶贫工作

8月21日,大连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专程到我市基层联系点桂云花乡三道岭村,围绕基层党建和扶贫等工作进行调研。熊博力强调,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村党总支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村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我市市委书记吴澜陪同调研。

当天,一到三道岭村,熊博力就在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当地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三道岭村党建、扶贫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熊博力对三道岭村党员干部率先带头发展蓝莓产业并在全村推广普及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熊博力在座谈中指出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巩固发展脱贫成果,做到真脱贫、不返贫,如期全面完成低收入村脱贫攻坚任务。

熊博力强调  

要充分认识村级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村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党建引领群众致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扎实有效。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产业项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充分调动群众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的“造血”功能。要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租赁、承包、联合开发等多种形式,盘活村集体资产,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座谈会结束后,熊博力向三道岭村党总支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员应知应会200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党建书籍,并深入大连三岭碧水农业专业合作社、蓝莓产业基地等处,实地考察了村集体项目建设、产业扶贫项目,以及大连市委办公室援建的三道岭村农桥、水井、恒记广场等项目建设情况。

当天,熊博力还走访慰问了91岁的抗美援朝老党员王殿义和88岁的老党员、原村支书孙运章,在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送去了党的关怀与温暖。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