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政协专题视察扶贫攻坚工作

9月10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对我市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市政协主席于德才,副主席王玉福、刘玉全、马力参加活动。市委常委于景涛应邀参加活动。

自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持续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聚焦产业扶贫,整合帮扶资源,坚持多措并举,强化监督考核,扶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市55个低收入村全部实现脱贫退出。“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基本实现,农村面貌和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当天,委员们先后视察了青堆镇元宝房村香菇种植项目、新华村设施番茄项目,以及大营镇综合气调库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我市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5名委员围绕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于景涛就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相关问题,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

于德才在座谈中指出,目前已进入决战精准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于德才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保持工作干劲,坚决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精准方略,夺取扶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加大特殊困难群体的保障力度,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扎实开展帮扶工作,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要瞄准攻坚方向,扎实推进扶贫成果巩固提升。在解决农村贫困机制上再完善,在产业精准帮扶上再深入,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再用劲,在扶贫领域监管上再加强,在扶贫攻坚责任上再压实。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