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鸡、歇马杏端上西藏百姓餐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马征

庄河大骨鸡、歇马杏等大连土特产被摆在货架上最醒目的位置,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不过这个展示中心却不在大连,而是在4000多公里外的西藏索县。9月9日,我市对口帮扶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西藏馆) 暨“大连印象”开门纳客,同时也是大连市第一家跨省农特产品展销中心,这里销售的大连土特产,跨越山水走上了西藏百姓的餐桌。

同时,为了更好地打造庄河农特产品品牌,增加品牌辨识度,智慧乡村(大连)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了“大连印象”品牌。未来,庄河市对口帮扶农特产品展销中心暨“大连印象”将在各对口帮扶地区开枝散叶。庄河市对口支援西藏索县加勤乡产业扶贫项目“西藏数字乡村科技有限公司”同期落地挂牌。

今年以来,庄河市将消费扶贫作为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以“把对口地区农特产品领进来,助推庄河农特产品走出去”作为目标,通过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集中发动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等方式,统筹各方面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助力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出田野,走进职工家中,走进百姓餐桌。

庄河市对口帮扶农特产品展销中心暨“大连印象”的正式开业,不仅成为庄河市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成果展示、品牌宣传与推广的窗口,也将成为我市农特产品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在农特产品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提升竞争力、扩大知名度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