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庄河市党史学习教育美术作品展开展

8月18日,由中共庄河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文化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庄河市党史学习教育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美术篇”在市文化馆正式开展。

据了解,当天的“美术篇”共展出中国画、油画、民间画等作品近百幅,分为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两大类。油画作品《共同的歌声》《史春英》《庄河市第一个党支部》,国画作品《夜袭王家岛》《奋斗百年路》《过雪山》以及《红色记忆》等,均以真实的历史故事为题材,人物形象塑造生动,作品画面主题感人;《精准扶贫爱在渔村》《硕果累累》《脱贫致富门路多》等现实题材作品,则反映了精准扶贫后新农村的可喜变化。此外,还有一些作品反映了城市建设、交通发展、疫情防控等重大主题,充满了浓烈的生活气息与时代感。

为了办好本次“美术篇”展览,我市广大美术工作者以党史感悟初心、以真情拥抱时代,认真挖掘庄河红色资源,积极讲好庄河发展故事,涌现出了一批精品佳作,从而推动我市美术创作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

展览期间,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展览疫情防控工作安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