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市直机关工委深入桂云花满族乡岭东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学习先进地区党建工作经验,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8月18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支部党员到桂云花满族乡岭东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工委支部党员到岭东村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村困难党员带来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并对走访党员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解,打算下一步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随后机关工委的支部党员来到岭东村特色村寨进行参观。村党总支书记宫银星介绍了村寨的建筑不仅结合当地的满族特色风情,更是“党建+旅游”相结合,有效利用当地旅游资源共同带动地方百姓致富和增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成功之道。

活动中,机关工委全体党员还一起观看了岭东村的党建引领宣传片。近些年来,桂云花满族乡岭东村在村党组织带头人的率领下,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创新“枫桥经验”岭东模式,因地制宜实施“党群恳谈”工作制度,全面改善了村级治理水平,并逐步形成了以蓝莓种植为主导、五味子和软枣猕猴桃种植为重点的“1+2”产业发展模式,阔步带领群众走向了致富之路。

机关工委丁仁权书记表示:通过此次跨界式的参观学习,让我们大家近距离地触摸到了岭东村“党群恳谈”典型经验,为今后工委机关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方法,提供了鲜活的有效工作路径。每名机关党员干部要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学习领悟岭东村的党建工作经验,在实践中敢于突破,为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