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学党史促创城 办实事践初心——吴炉镇举办“童心齐向党 创城在行动”主题公益活动

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吴炉镇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8月15日,吴炉镇党委组织了以“童心齐向党 创城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爱心公益活动 ,通过墙体彩绘、爱心义卖等方式宣传创城工作,扎实推进吴炉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午,来自庄河市实验小学、镇机关干部子女及辖区内学生、儿童共计30余人汇聚一堂,对吴炉镇小集镇一处厂房的褪色破旧外院墙进行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墙体绘画。通过小手拉大手,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一面老旧的外墙变成了一幅五颜六色的彩绘墙,成为吴炉镇小集镇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小集镇所在的吴炉村党总支书记辛宝海说:“这次主题墙体绘画,不但美化了我们村民居住的环境,还能起到创城工作宣传效果,也是我们为民办实事的一个小小举措”。

傍晚,孩子们又带着自己闲置的书籍、玩具和DIY的手工盲盒等物品,在吴炉镇党建广场进行闲置物品爱心义卖活动。一声声稚嫩的吆喝声,吸引了众多路过的村民过来驻足观看,不少村民也来到各个义卖摊位前,购买爱心义卖物品,听孩子们讲解创城相关知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孩子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墙体绘画不但可以美化环境,也使自己对创城工作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参加义卖活动,不仅让家中闲置的物品得以循环利用,还锻炼了自己,知道家长挣钱不容易。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要发挥自己的特点优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吴炉镇党委将继续响应省委、大连市委和庄河市委的号召,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贯穿起来,坚持标准、落实要求、办好实事、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全镇上下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