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12月1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审议《庄河市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申守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以及省委省政府、大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将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全市上下要加大社会面的宣传力度,夯实责任,强化监督,真正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全社会形成全覆盖、无缝隙常态化疫情管控形势,把庄河打造成常态化疫情防控示范区。要加强对冷链企业大检查、大排查,严格落实省和大连市要求。要精准做好重点人群的管控工作,落实“四早”要求。要强化对诊所和医疗机构管理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管,确保“前哨”作用发挥到位。要落实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管控工作,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措施,确保不落一人。

会议要求

要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的各项工作,抓紧研究制定各工作方案,迅速安排部署落实,不等不靠,尽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作风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团队精神,凝聚团队力量,围绕庄河发展,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积极做好对中小微企业和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结合庄河实际细化优化工作方案,落实落地各项工作措施。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要快速有序推进市乡两级人大、政府和市政协换届工作,打好提前量。要抓实抓牢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推动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检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全市领导干部要善于“十个手指弹钢琴”,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好相关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