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第一书记”公开信推广特色水果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乔文欣 张杨)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被迫“暂停”的庄河重启在即。步云山乡谦泰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事处副处长刘澎在大连购物节等平台发出公开信,带头推介当地特色水果。

据介绍,因气候、地理位置等资源优势,林果种植是庄河步云山乡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受疫情影响,该乡软枣、苹果、草莓等大批高质量水果滞销。步云山乡谦泰村北山屯63岁的果农吴世源在自己50余亩软枣园里辛苦劳作一年,本指望用心培育起来的零公害大粒软枣猕猴桃年底能有一个好收成,岂料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3000余公斤高质量软枣严重滞销。为保证水果质量,他高价租用恒温库储藏果品,每天还亲自到冷库巡检果质,严苛地筛除掉“变软”的成果。

软枣猕猴桃素有“水果之王,维C之冠”的美誉。其根、茎、叶、果实均可入药,果实味甘、性寒、解热、利尿、祛痰,能有效调节糖代谢,对防止糖尿病具有独特功效。种植区采取“原生态、无污染”模式实施田间管理,坚决做到“两个绝不”,除草以人工拔除与家禽放养方式实施,绝不使用任何除草剂;施肥与养护以农家肥料和生物杀虫剂为主,绝不使用任何着色剂、膨果剂等化学药品。该果每箱2.5公斤,售价为75元。市民可通过大连云购物App线上下单,使用云闪付支付可享受满50元立减20元优惠,也可拨打电话13352272007集中订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