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148家无证照培训机构全部关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

庄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减”工作,“五措并举”全面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广度、力度和深度。

坚持统一思想,切实强化工作组织力。庄河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乡镇(街道)专干队伍、教育系统常态化监督员队伍,召开全市“双减”工作推进大会,全面推进工作落实。

加强作业管理,切实强化工作执行力。庄河市对61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落实作业管理“十要求”和“五项管理”等工作,全覆盖督导检查;通过“问卷星”线上调查程序,不定期对学生家长进行问卷调查,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严肃查处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行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行为。

推动校外治理,切实强化工作震慑力。深入开展暑期专项整治活动,对证照齐全的79家校外培训机构和26家民办成人职业培训学校进行督查,无违规进行校外培训的行为;排查出的148家无证照培训机构,已经全部关停;对于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459家教育信息咨询及托管服务机构,教育局联合属地进行网格化管理。

落实部门联动,切实强化工作战斗力。庄河市教育局和公安局联合,完成了有证照校外培训机构审核验收工作,不合格的坚决不得违规复课。宣传部门推送了16次相关报道,营造了“双减”工作良好舆论氛围。市场监管局排查广告总数469个,对发现的问题全部指导规范。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1129名网格长和3757名网格员作用,确保稳定高效。

实施致远工程,切实强化工作长效力。庄河市教育局强化源头治理,推动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禁止违规培训行为发生,各中小学全面落实新学期课后服务工作要求,坚决将“双减”工作进行到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