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试点推行“交房即拿证”服务模式

本报讯(达赢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近日,在庄河市“英伦河山三期项目”交房即拿证活动现场,82名业主一手拿钥匙、一手拿“大红本”不动产权证,成为庄河市首批享受“交房即拿证”的业主。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新建商品房办证效率,庄河市试点推行“交房即拿证”服务模式,进一步整合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年初以来,庄河市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目标,研究出台了《庄河市2021年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开启“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2.0版本,通过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效能,持续助推营商环境的全方位优化。

为解决购买新建商品房业主长期以来的“办证难”心病,庄河市靠前服务,确保了“交房即拿证”服务模式的顺利试点推行。该模式简化了购房人的办证手续,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地解决了购房人在办理落户、子女入学、融资贷款等方面的困扰。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