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岭镇城郊休闲农业发展喜人

 近年来,徐岭镇坚持产销一体、农游互动的发展思路,依托城郊区位优势,规划引领、整合资源,大力发展以采摘、休闲、观光为主的城郊休闲农业,着力打造农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如今,越来越多的农户创业在徐岭,致富在徐岭,越来越多的游客休闲在徐岭,采摘在徐岭。

占地70余亩的徐岭镇宫洼村黑子果品采摘园可谓徐岭镇休闲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该采摘园以露天采摘为主,分为休闲采摘区、安静休憩区、果品售卖区,游人至此可赏可游、可摘可品,每年游客数量已达5000人次。这里的果树品种优良、规模成片,实施绿色管理,采用套袋栽培,盛果期为每年4月至12月。目前共栽植6000余棵果树,包括苹果、葡萄、桃子、梨4个果类,近50个品种,几乎涵盖辽宁及周边地区所有优质果树品种。2019年,徐岭镇在新修1.8公里四南线油路过程中,以黑子采摘园为主的三家采摘园为腾让路基,主动砍掉130余棵价值10余万元盛果期果树,不仅助推了工程建设,还为采摘游客提供了很大的交通便利。据悉,下一步徐岭镇将探索“党建+休闲农业”发展新思路,科学谋划推进、重点帮扶培育、改善基础设施,逐步突破休闲农业档次较低、分布较散的发展瓶颈,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特色旅游业相互促进、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

编辑:金波